所有BE文都能HE

【蓝河X王杰希】那一天我为什么要淋雨1

 原著向 第十一赛季 冬休

有私设 有欧欧西

蓝河采用许博远的名字。

---------------------

只是淋了一场雨。

一场雨而已。

G市的雨跟B市比起来,简直太干净了好么。

所以王杰希实在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病的这么重。

五星级的酒店大床,就像一块又冷又湿发了霉的棉花糖。

他躺在床上,像一条煮得半熟的鱼。刚开锅就熄火那种,半生不熟又腥又软,难受死了。

该死的。

这次来G市并不全因为公务,况且还是个冬休。因此他也没好意思打扰地头蛇喻文州和黄少天。

当然,如果打扰了,那两个家伙肯定会过来看他,但黄少天也肯定少不了揶揄他。微草队长好歹还是有着几分微妙的自尊心。

副队老好人许斌在跟他说关于战队的一些想法时,听出他的异样,让他赶紧去看医生。

王杰希嘴上答应着,然而一个人的时候,懒癌症状比较显著。

他翻开随身药盒吞了两片药,准备靠着北方人的体力抵抗南方天气的魔法攻击。

再然后……

 

再然后他好像听见门外有人说话,隐隐约约不大清楚。

好吵。好困。好难受……有人在说话吗?不想说行不行?烦啊……“啪”!

好像打到了什么?

 

等王杰希意识清醒了,才发现自己已经换了一个地方。

——医院。

VIP房间。

身边一堆医疗仪器,侧上方挂着吊瓶,吊瓶下面的输液管一直到手背,手掌……手掌在另一个人的手掌里握着。

那个人趴在床边,浅蓝长袖针织衫,后脑勺对着他,一小撮头发调皮立在发旋处。

王杰希刚打算抽手,谁知他刚一动,对方就动了,转过脸来。

王杰希这才看清,对方是个跟自己差不多大的小青年,脸上还被压出几道褶子,有点发红。

只不过眼睛从迷糊到清亮,只短短几秒。

小青年先看一眼吊瓶,见还有一多半,松口气,这才露出稍微紧张的表情:“王队,您好。”

“你好,你是……”

“我叫许博远,许斌是我表哥。”小青年开门见山,先表明身份,“医生说您是太疲劳导致抵抗力下降,急性上呼吸道感染。这是诊断书和病历本,您看一下。”

王杰希点点头:“多谢。还有,我怎么来的?”

“没什么,应该的。表哥说您生病了,一向不喜欢去医院,让我给您拿点药。我去酒店,您不应门,也不接电话,我怕出事,自作主张叫大堂经理开了门,发现您昏过去了,就叫了120。”小青年掏出手机,“那我和表哥报个平安。他听说您昏过去了,挺担心的。都等一天了。”

“一天?”王杰希这才注意到墙上电子钟的时间,“我睡了一天?”

“嗯,”小青年点头,“……喂,二表哥?我博远,嗯……王队醒了……刚刚试过表退烧了……跟王队说两句?嗯嗯……”

他将手机交给王杰希,自己起身去了卫生间。

 

王杰希眼尖,看着他带水果刀和苹果进去的。

“许斌?”

“哎呦队长,您可差点急死我了。”许斌在电话那头说,“跟我说话说到一半没声,我就觉得不妙,幸好留个心眼让人过来看看。现在怎么样,还哪儿不舒服?”

王杰希体会了一下:“都还行。你的表弟挺能干。”

“这又是冬休,大过年的不好打扰喻队他们,我就想起四表弟来了。”许斌说,“他有主意,能担事儿,我怕别人不行。果然能担事儿吧?”

王杰希说:“确实。”

顿了一顿,又问:“他是蓝雨粉?”

——手机挂坠夜雨声烦。

“这我不太清楚。”许斌声音有点犹豫,“他跟家里不是太亲。”

人家家事,王杰希很自觉没往下问。他也是因为看见夜雨声烦,才随便问了那么一声,听出内有隐情,立刻换了话题,向他的副队保证会好好吃饭睡觉养好身体再回去。

最后,许斌说:“你把手机给博远吧。”

“他大概削苹果去了。”

“他挺会照顾人,”许斌说,“那行,队长你先歇着,一家人不用怕麻烦。”

 

——时隔很久之后,许斌才发现自己一语成谶。


-----------------------

抢到蓝王首杀!

我会说这脑洞的由来就是许博远和许斌都姓许么……


评论(68)

热度(515)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