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BE文都能HE

【全职/多CP】后会无期(五)

追!

素云岚:

☆ 世界联赛背景


☆ 不写比赛,写写怎么好好谈恋爱......【误


☆ ooc多,小伙伴们谅解~


☆ 暂定CP:喻黄,双花,叶蓝,双鬼,孙肖,周江,林方,韩张,卢刘(tag只打本篇涉及CP,勿掐CP哦么么哒~)(新加了卢刘下章或下下章上线~)


前文:01  02  03  04




后会无期(五)




下午1:55,我踩着高跟鞋被李轩和周泽楷拖着走进了练习赛现场。


造成这个惨剧的原因,是一块巧克力。




中午11点我和李轩往向班霍夫大街前进,我昨晚想了想,苏黎世这边比较有特点的东西就那么几样,送给很珍视的人的话,巧克力确实是很不错的选择。


斯普荣立店里的浓郁巧克力香在我们刚踏进阅兵广场的时候就把我肚里的馋虫又勾了起来,还没等李轩开始挑选,我就已经迫不及待地一饱口福了。


店里的服务员听闻我们是买了巧克力作为礼物送人的,就告诉我们说可以现做,形状也可以在一定范围内指定。李轩满意地点了点头,然后想了想问我,“做个鬼刻的巧克力手办怎么样?”


“她刚才说简单的能两个小时内做好,你觉得做个鬼刻的手办需要多久?”我小心翼翼地把刚买来的一小块巧克力分成更小的部分扔进嘴里。


“我哪知道,你问问?”


“李队,”巧克力的浓香在嘴里化开,面前这个认真的男人让我有点无法说出拒绝的话,但是,“首先,人家不知道鬼刻是啥,你要让她做也可以,你得先拿个立体图来给她看;其次,做个人型肯定不可能两个小时内做好,你觉得你接下来还有时间再溜出来取礼物?”


李轩有点失望地垂下眼睛。


“那要不,换个礼物?我们再想想别的东西,额,手表怎么样?”


“不了,”他摇摇头,“送过了。”


“Have you decided?”头顶白帽的女服务员笑的像巧克力一样甜蜜。


“Er, just give us a few minutes.”我歉意地对她点点头。


“Yes.”李轩突然抬起头。


“你想好了?”我有点惊讶,“你真要做个鬼刻?”


“想好了。”


“那你要做什么啊?我去跟她说。”


李轩看了看我手里的巧克力,“那个,你再去买一盒,额,两盒,就你这样的。”


“啊?”


“快去快去,我自己跟她说。”


我被不由分说地从柜台前推开,只能从他后面看着李轩跟服务员边比划边说。


有点好奇地,我拿了两盒巧克力然后偷偷凑近。


“Yeah, the ring. A stone……the shiny……”


“You mean a diamond?”


“Yes! A diamond. Like a real one.”


我笑笑,去一边的收银台结账。




巧克力需要现做,我跟李轩在巧克力店里无所事事,干脆到大街上转悠。


班霍夫大街上人很多,李轩想找个快餐店吃点午饭,我们就循着人流的方向朝里走。


“林雨!”


“嗯?”


“你看那是……那是不是……周泽楷?”


周队?


版型较窄的牛仔裤紧紧地贴合在腿上,深色的T恤上配了件牛仔背心,大大的墨镜架在鼻梁上,头发并未精心打理,透着点懒散的帅气。


总之就是……特别的,抓人眼球。


“我擦能不能行,穿成这样出来勾引洋妹子么。”


我笑出了声,周队这身打扮确实招来了不低的回头率。


不过当事人完全不在意,他站在橱窗前,背对着来来往往的人群,好像将自己置身于这个熙熙攘攘的世界之外。


“额,我们……要不要去,打个招呼?”


“去呗,他下午不是还要打团队赛第六人么?怎么能在这儿瞎晃。”


周泽楷看见我们的时候露出了点微微迷茫的神情,点了点头算是招呼,然后又转身回去专心致志地看着橱窗。


李轩对他的漠然反应已经习惯了便也不觉得尴尬,拍了拍他的肩膀问道,“你怎么也在这儿?翘了练习?”


“请假。”


“哦,”李轩顺着周泽楷的目光看去,“你想要把瑞士军刀啊?那就买呗。”


周泽楷摇了摇头,“礼物。”


“什么礼物?送人还是被送啊?”李轩看向我,我耸耸肩膀表示破译无力。


周泽楷回头看了我俩一眼,眼神毫无波澜,面部毫无表情,看着有点吓人。


我往后退了两步,没想到周泽楷竟然向我的方向迈了一步,然后颇认真地指着军刀问我,“礼物,好吗?”


“额……挺……挺好的,周队是要送人哈?嗯挺有个性的。”


“个性?”


“对啊,挺好的。”


周泽楷皱起眉头,好像是在认真思索着什么,然后摇了摇头,“不好。”


李轩受不了地扶着额头,“你一个人上街真的可以么?”


周队抬起头仍然皱着眉头看向李轩,神情像是受了指责不开心不服气的孩子。


“额,那个,周队要是觉得不好的话就再转转啊。这边有挺多瑞士很有特点的礼物,额,手表啊,丝织品啊,巧克力啊,都很好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把视线从李轩脸上移开。


“巧克力?”


“啊对,那边有一家很有名的巧克力店,上百年历史了,我跟李队刚从那边过来。”


“去。”


周泽楷吐完这个单音节就顺着我们来的方向走去,走了几步又回头看我们,像是在说你们怎么不跟上。


“额……”我悄悄往李轩的方向移了移,“他的意思是……去巧克力店?”


“应该……是吧。”


“那我们带他去么?”


李轩看了看表,然后拍了拍我的肩膀。


“枪王大大就交给你了,我去解决一下我们的午饭。”


李轩说完就冲周泽楷笑了笑,然后回身便走。


我深吸了口气,跟上了周泽楷。


“那个,周队,你要去巧克力店是吧?我带你去?”


他看了看李轩离开的方向,又看了看我,没再说什么,点了点头,露出了心满意足的表情。




事情就是从这里开始变得难以……控制的。


毕竟我没有周泽楷语六级证书,要翻译他的语言对我来说难度实在太大。


经过一番艰难的沟通之后,他了解了李轩买了一个订制的戒指巧克力,并且表示也想要一个巧克力做礼物。


李轩拎着M记进来的时候,正碰上周泽楷跟服务员小姐说“戒指”。


于是李轩大大就炸毛了。


我还在看着橱窗里精美的巧克力哀悼为什么钱包君总是这么不给力,那边李轩突然扯住周泽楷,用不小的声音吼了一句,“那种巧克力是我的!”


我赶忙跑过去站到两人中间,向服务员示意这儿没出什么事儿。


“周泽楷你也太不厚道了吧,一来就要抢我的巧克力。”


周泽楷一脸无辜,好像自己什么也没干。


“那你跟她说要戒指的巧克力干什么?你是不是也想要?”


周泽楷点点头。


“那个我已经定了!你换一个!”


摇头。


“你摇什么头!你换一个啊!干嘛要跟我一样的!”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好像很疑惑。


李轩一副已经要暴走的样子,转向我烦躁地说,“林雨!你来跟他说!”


我暗自后悔今天到底为什么要出来。


“那个……周队啊,那种戒指样子的巧克力,李队长已经定了,而且马上就可以取了。送礼就怕撞嘛,这显得就不是独一份了,你要不再换一个吧?”


周泽楷看了看李轩,李轩没好气地瞪了他一眼。


枪王倒是不在意自己被瞪了,他从口袋里掏出手机开始划拉,划拉了一会儿以后把手机举到了我面前。


屏幕上的是联盟的冠军戒指。


“你想要一个这种的?”


点头,“两个。”


“那……你跟服务员说了吗?”


摇头,把手机递到我手里,“你说。”


李轩早耐不住地凑了过来,看见屏幕上的图片后撇了撇嘴。


我看了看李轩,用眼神问他这样可不可以。


“嘛,算了算了,反正差的远,他要就让他要吧。”


我长舒一口气,走过去跟服务员解释需要的款式。




回来的时候李轩正试着跟周泽楷沟通。


“那你不是下午还有比赛?你来得及么?”


点头。


“坐这儿的公交的话,比较悬能赶得上吧?”


想了想,点头。


“那你打算怎么办?”


“一起。”


“一起?我才不要跟你一起,迟到了怎么办,肯定挨骂。”


我走过去,看见李轩不想理周泽楷,但是周队又一直看着李轩的样子,“怎么了?”


“这家伙自己要迟到了还要拉我们一起,我们取上巧克力就走了,不等他。”


“对啊周队,你下午还有比赛,这怎么办?要不……我们先赶回去帮你说一下?”


“一起。”


“一起个啥啊跟你一块肯定迟到啊!你要不明天再来拿你的冠军戒指吧。”


摇头,“有事儿。”


李轩又一次濒临暴走边缘。




于是我厚颜无耻地请求排在周泽楷前面的一对恋人给我们加个塞,然后跟他们两个一起狂奔去车站,又从车站狂奔回宾馆。


问题是我为了以媒体身份下午去看练习赛穿着高跟鞋,他们两个又身高腿长,于是我在最后一百米几乎是被架着往前走的。


想到路人的眼光,我只想时光倒流,然后绝对不答应李轩大大陪他出去买礼物。




练习赛打的相对轻松,最后两队的第六人几乎同时进场,中国队算是以微弱优势胜出,喻队表示练习赛不计比分。


德国领队,也是他们联盟的副主席,亲自过来邀请叶领队上场与选手切磋一番。


叶领队懒洋洋地伸出手与他们握了握,然后说道,“今天哥不太有心情。”


翻译的脸白了一下,然后叽里咕噜地说了些什么。


副主席更加热情洋溢地回握了叶领队的手,让他好好照顾身体。


我们都憋笑憋得很辛苦。




第二天早上训练室里一直鸡飞狗跳躁动不安。


队友要来了的喜悦心情已经让这些年轻人坐不住了,于是既定训练项目完成度85%。


张新杰黑着脸看了看墙上的钟,众人期待地看着他。


“12点半了,吃午饭。”


我走到楚云秀身边,笑着帮她把长发整理了一下。


“张副队对于练习未完成的容忍度和对不能准时吃饭的容忍度,哪个更高一点?”


“他对不能按时去见队友的容忍度最低。”


我掏出手机,把刚才的对话编辑成微博发了出去。


评论里有人@了张新杰,当天我总是觉得他的目光扫到我的时候温度低了百分之十。




去接机的人员可谓浩浩荡荡,我挤在中间,想了想,跟赵英说,我们赶在他们之前回来。


因为跟选手是分车走的,所以到了机场我才发现,叶领队竟然没有出现在接机人员当中。


我录完给台里的新闻片段就赶回了酒店,在电梯间里看到了戴着耳机抱着电脑的叶队。


他好像是听到了电梯门打开的声音,抬头看到我后冲我笑了笑。


我开了录音笔,朝他走过去。


“叶领队今天没去接机?身体不舒服吗?”


“没心情。”他看上去不太有跟我谈话的打算,但还是拔了耳机线,把耳机放到了一边的座位上。


“额……是因为淘汰赛压力大吗?”


“对付澳大利亚不要太容易。”


我语塞,想了想后重新找了个话题,“这次兴欣来的人,没看到你,有点失望呢。”


“失望的是媒体吧。”


采访叶领队还是一如既往的心累……


我正在绞尽脑汁儿想有没有别的可说,QQ提示音突然响了起来。


修长的手指随意在电脑键盘和触摸板上触摸了几下,然后突然悬空不动了。


接着电脑被啪的一声合上,我被吓了一跳。


“今天来的,有没有队里的工作人员?”


“额……有几名吧,是联盟直接派过来的。”


“蓝溪阁,我是说,蓝雨的有么?”


“我见到了一个穿蓝雨队服的男生。”


“中长头发,额,不对,他是不是像高中生?”


我仔细回想了一下,“我只记得穿蓝雨队服,具体长什么样我不记得了。”


“竟然敢跟哥玩这一手,”叶领队嘴里吐槽着,眼睛却突然亮了起来,嘴角也不可抑制地上扬着,“他们从机场出来了么?”


“这会儿肯定在路上了,应该没一会儿就到了。”


我话音刚落,他已经抱着笔记本走向了电梯。


我有点好奇地跟着他一起进了电梯,然后在大堂旁边的沙发上坐着。


叶领队好像有点兴奋,他隔几分钟就去酒店门口看看,回来又向我确定了一遍我确实看到了这样一个人。


我被他问的又有点不确定,他打开电脑飞速地操作了几下,然后把屏幕转向我。


“就是他,看到没?”


屏幕上的男生笑得青涩,确实有种高中生的感觉。


我点了点头,“没错了,就是他。”




一阵喧哗声慢慢靠近,我合上笔记本向门口看去。


一群年轻人说说笑笑地走进来,带着苏黎世阳光的气息,青春朝气。


我不自觉地笑了起来,跟相熟的选手或是工作人员点头say Hi,然后看着他们拎过同伴的行李箱,拿出自己的门卡在电梯上刷了一下。


叶领队在最后,拎着一个行李袋,拉着那个穿蓝雨队服的年轻人。


那个年轻人看上去有些局促,见我跟叶领队打了招呼,便也冲我笑着摆了摆手,笑容一如屏幕里的那么青涩。


却又带着点不可言说的幸福。




全职大法好啊联盟福利棒。


也不知道怎么,微博里疯传的这句话就突然出现在了脑海里。


再休息一下吧,和最亲爱的战友一起。


毕竟,一场可预见的恶战,就在不远处了。





评论

热度(82)